crossover-cp

© crossover-cp | Powered by LOFTER
 

公告


null


这是目前的进度表,接下来因为实习日记、课题申请和开题报告的原因可能会放慢更新速度,如果疫情依旧继续持续的话估计连答辩都要在网络进行。

这篇文一部分是上班摸鱼时写的,另一部分是宅家的将近一个月。作为一个闲不住总想往外跑的人感觉蹲了辣么久整个人都毛毛躁躁的,我写文本来节奏就很快,快到跳的那种,这下更加跳了。尤其是闪闪和摊牌的那两章,那段给其他人能写五章(蘑菇估计能用游戏三四节纯剧情章节的篇幅)但我就是缩在两章搞定了。

有些过渡章真的没什么好写就真的只有一千多字。

我居然填上了开头二梅死掉的坑,然后把剑阶艾尔洛斯的卫星击落了真是不可思议。

皇女和47估计不会有了,以我思维的跳跃性连加拉哈德的坑都差点没填上。图林看情况吧。打安姐神性特攻逃不了课(最多就是他被打得痛一点),闪闪和小恩可以娜娜子的神性高概率即死大概可以,你路子野的话其实爷爷都可以。至于仇阶图林能不能扛得住魔戒的碎碎念……想想戈尔贡别动队是怎么来的吧。

总之接下来的更新可能会放慢,论文题目真是榨干了我的脑袋。估计到时候知网还要榨干我的钱包。




上次更新时写的有感而发,这回再放一次,OOC还请指教和包涵了。

其实一开始写这个crossover时很纠结,虽然有FC大神提供的灵感。但是这两个故事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托老是一个天主教徒,所以整个魔戒系列的故事带有宿命论和血统论的色彩,自始至终。

但Fate不一样。

我很赞同棍哥对于Fate的理解,它是一部赞美“人”的故事。从FSN到现在的FGO都贯穿了这个主题。即便蘑菇笔下的魔术师的世界是一个封闭而又以血统为中心的群体,但士郎也好韦伯也好,甚至是因为是小女儿没有传承魔术刻印的樱也好,他们都是这个群体中的异端。

而苍蓝钢铁的琶音就更不用说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必然会让社会摆脱血统论的桎梏,甚至再来一些很SF的妄想,人类可以成为神。

魔戒里的自报家门可是要带上父辈甚至祖辈的名字。但AI不会有名字,能够代表他们的可能只是一个代号,一个数字,甚至于一串0和1。借用闪闪在CCC里的话来说,能够被最大限度的利用至死对他们而言就是幸福。

人类不受大乐章的束缚,所以英灵会阻止灭世之乐章的谱写与演奏。直到宇宙陷入热寂之前人类都能够存活并延续。

AI的幸福也好,英灵的存在也好,在魔戒的世界观里都是难以被想象的,尤其是埃努大乐章的词条还疯狂暗示人类会把自己玩死。托尔金并不喜欢科学技术对自然的戕害,所以他的后半生一直和妻儿深居简出。不过……私以为科学的发展实际上并不会让人类变得如此不堪,世界是螺旋上升发展的,不是吗?

科学奇幻不是没有过,crossover也不是没有过,只是以我的笔力恐怕后面的故事会很像爽文。所以各位看官还请多多包涵吧。

高中的时候我在微博上看过一篇关于米企业的CP性格分析,那位大佬认为阿米对大E的占有欲很强,而大E是阿米“情愿的奴隶”。

所以这文里的大E是很爱人类的,她并不渴望被当成真正的“生命”,而是由于她从比她弱小得多的人类身上看到了某种力量,某种她没有的力量,所以她愿意尊重并守护他们。就像CCC联动剧情的BB酱。

(作为底特律的粉丝我真是太屑了居然没有让老婆免费……)    



评论
热度(1)